TOYOTA有意縮短Hybrid電力驅動距離,讓租賃車更省油!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3/2009星期四)
日本TOYOTA預計在2009年底針對當地租賃車事業推出Plug-in Hybrid商品,然而對顧客來說少花點錢就等於省些成本的概念下,TOYOTA有意減少所搭載的電池數量,將電力驅動距離控制在20公里以內,讓製造成本能明顯降低,希望能在2015年達到普及化的效果。

目前在Hybrid領域已經無人能及的TOYOTA,為了在2010年達到全球銷售100萬輛的目標,不僅新Prius打出更便宜的價格策略,更積極開發Plug-in的Hybrid車款,當然TOYOTA的決心也讓德國VW和中國BYD比亞迪緊追在後,陸續開發出單靠電力能行駛50-100公里不等的車款,然而TOYOTA卻為了租賃族群反其道而行,計畫縮短電動馬達型態的行駛距離,據了解將控制在20公里左右。

TOYOTA發展Hybrid已有多年歷史,初期受到歐美車廠嘲諷認為是跟不上時代,在氫燃料電池方為王道的心態下,拱手將整塊大餅讓給TOYOTA,正因為TOYOTA的努力才讓Hybrid車能有大幅成長與普及,當然電池技術也隨之進步。但各國對於Hybrid的電動馬達續航力要求卻有差異,美國希望在五年內能達到32公里,10年內為64公里,因此單這部分以現有技術來看勢必需搭載大量電池,而犧牲掉更多空間。不過那是在地廣的美國市場,在日本卻不需如此高的續航距離,TOYOTA為此針對租賃Hybrid車的電池/電動馬達訂出20公里續航距離規格,主要是這樣的距離在日本已經足夠。

所以TOYOTA在2009年底將開始進行租賃的Plug-in Hybrid車,其電池與電動馬達都會具備至少20公里的續航力,至於何時能大量普及?TOYOTA希望能在2015年達成。


 
 
04/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