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的Hybrid動力源新基地動土,2010年開始啟動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3/2009星期四)
為了達成全球Hybrid車款銷售50萬輛的目標,HONDA除了加速Hybrid車的開發計畫外,更於2008年與電池大廠GS YUASA湯淺合作,共同成立Hybrid專用鋰氫電池的生產製造新公司BLUE ENEGRY,而生產基地也在日前正式動土,預計2010年秋天開始運作。

總投資金額高達日幣250億圓(約新台幣89.3億元)的BLUE ENEGRY,是日本HONDA(49﹪)與GS YUASA湯淺(51﹪)共同出資於2009年1月正式成立的新公司,其目的是希望能攜手開發與生產製造Hybrid車專用的鋰氫電池,生產基地位於GS YUASA湯淺京都福知山市的長田野廠區內,共佔地1.6萬平方公尺,而這個生產基地於日前正式破土動工,預計在2010年秋天開始生產專用電池。

根據BLUE ENEGRY表示,未來長田野廠每年的Hybrid專用電池生產量,將可供應20-30萬輛Hybrid車使用,也就是說日後HONDA旗下的Hybrid車所搭載的電池,全都由這個生產基地誕生。

目前全球車廠與電池公司合作越來越密切,看似各有自己的秘方,一旦Hybrid車或電動車的數量更多也更普及後,到頭來可能會出現統一規格化,屆時再度整合的可能性也很高。


 
 
04/2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