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輪流轉!長春市2010年將成為全球汽車產量最大城市!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5/2009星期三)
根據最新消息顯示,中國大陸東北汽車城長春市,將在2010年成為全球汽車年產量最大的城市,而為了進一步提升當地汽車相關產業的發展,並且發展成為更完整的中衛體系,以提升規模經濟效應,長春市市長崔傑更在今年初開始,就率領長春汽車零組件招商團前往上海、寧波、杭州三市進行招商,加大該市對於汽車相關產業的投資與產能提升力道。

崔傑指出,目前長春正在進行每年百萬輛整車、百萬具變速箱變速器、百萬具引擎的產能擴充計畫,日前在中共兩會舉行的期間,崔傑表示春節過後就在當地同各業者,前往包括德國法蘭克福與VW集團總部所在地Wolfsburg,還有義大利著名汽車工業城都靈等進行考察與招商。

他同時表示,若全球汽車市場保有量維持目前的六億輛不變,以十年換車週期來計算,全球市場每年就至少有六千萬輛新車換購的容量,連帶也使得整車廠與相關零組件產業維持生存。

在全球金融海嘯影響汽車相關產業的情況下,其他國家相關產業均進行降低成本與外移至成本較低地區生產的作法,而依照估計2010年長春市的整車年產能將達到二百萬輛的目標,穩步站上全球整車產能最大城市的地位,而且在今年初中國政府也確定將汽車零組件的檢測中心建於長春市境內。

截至2008年底,中國每千人汽車保有量為38輛,世界平均水準為120輛,先進國家平均水準為五百輛,所以中國市場依舊擁有相當的成長潛力。

長春市境內百萬輛整車年產能擴產工程依照進度實施,施工中的達到80萬輛整車年產能,包括一汽轎車的28萬輛、一汽豐越的20萬輛、一汽奧迪的十萬輛、中興長鈴20萬輛等等,五年內長春將成為汽車工業產值超過五千億人民幣的國際汽車城。”


 
 
03/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