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加持!比亞迪最快明年在美銷售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5/2009星期三)
由中國電池大王王傳福所創立的比亞迪汽車,因為原本在能源產業的豐厚經驗,以及建立比亞迪汽車後更專注於替代能源領域的研發,所以引來股神巴菲特的注意,並且藉由其旗下中美能源公司的名義,投入資金支持比亞迪汽車旗下的替代能源研發設計部門,期望可以推動其新能源領域的發展。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在股神巴菲特以實際行動支持比亞迪汽車之後,也加快旗下產品與汽車替代能源的研發與量產化的腳步,目前比亞迪已經在當地市場生產銷售F3雙模油電混合動力新車,成為當地自有品牌汽車廠首家跨入替代能源量產境界的業者。

自2008年九月底股神巴菲特18億港幣入股比亞迪以來,巴菲特近日更在其旗下公司日前所舉行的股東大會上,特地由中國運來一輛由比亞迪打造的純種電動車與F3雙模油電混合動力新車。在去年2008廣州國際車展期間,比亞迪公開發表旗下第一款量產油電混合動力新車,並且在2008年12月15日,率先於比亞迪營運總部所在的深圳市發售這款新車,起始售價為14.98萬人民幣。

此外,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更加速比亞迪進軍國際汽車市場,甚至是北美汽車市場的速度,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最快2010年比亞迪將正式外銷F3雙模油電混合動力新車,以及全電動量產新車等等,預計美規F3DM與F6DM進軍當地汽車市場的建議售價,將分別落在2.5-3萬美元之間(約合新台幣84.4-101.3萬元),另外也將陸續於美國市場發售F1e與F6e全電動新車。


 
 
03/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