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需要錢!阿布達比Aabar石油公司將增持DAIMLER集團持股!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5/2009星期三)
根據日前由德國DIAMLER AG所發表的一向正式聲明顯示,來自中東阿布達比的Aabar石油公司將購買9640萬股DAIMLER AG新股,並且可望成為境外最大股東,這也將對於百餘年來不斷兼持投入創新研發的M-BENZ汽車品牌擁有正面的幫助。

德國DAIMLER AG表示,阿布達比Aabar石油公司將以每股20.27歐元(約合新台幣930.68 元)的價格購買9640萬股DAIMLER AG新股,這項收購行動,將使Aabar在DAIMLER AG持股比例達到9.1%,從而超過目前持股6.9%的境外第一大股的科威特政府。

Aabar石油公司最大股東是阿布達比政府擁有的國際石油投資基金公司(IPIC),日前Aabar石油公司也表示,由於DAIMLER AG與旗下M-BENZ汽車品牌,在國際上有著極高的品牌形象和優異的財務狀況,Aabar石油對新合作關係帶來的未來發展與前景充滿期待。

而且DAIMLER AG也將與阿布達比Arbar石油公司,在電動汽車與汽車材料領域展開合作,並且在中東阿布達比境內建立專業技術訓練中心,對當地的有志青年進行培訓與教育。


 
 
03/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