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銷售量陷32年新低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5/2009星期三)
日本汽車產業的政府說客在星期二表示,當地汽車銷售量將會陷入32年來的新低,在需求量節節下滑的情況下,汽車產業必須向政府求助,要求後者擬定完善的振興經濟方案。日本汽車製造商協會更指出,自今年四月一日起的客車、卡車和巴士的年銷售量,預計會滑落8%至4297600輛汽車。

這創下日本自1977年以來的銷售新低,日本汽車製造商協會主席Satoshi Aoki表示 : 「日本大環境的經濟狀況始終無法好轉,失業的情況也不見改善,消費者根本沒有買車的心情。」過去三年,日本客車市場的銷售量呈現一路下滑的趨勢,人口遷移至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健全的市區,對全球第三大汽車市場的影響相當大。

受到全球景氣低迷的脅迫,有意購買新車的日本車主,都採取三思而後行的態度,最後多半打算再觀望一陣子。在這樣的情況下,製造商協會認為政府即將在下個月通過的預算計畫,將有助於稍微振奮低迷的車市。據悉,若順利通過此法案,購買低廢氣排放量車款的民眾,將可獲得政府提供的部分金額補助,估計可額外增加2009年汽車銷售量310000多輛。

不過Aoki表示政府應當提出更多的補助方案,並以德國為例,強調同樣的計畫也適用於日本。「我們必須想辦法大幅提高新車需求量,德國實施的購車補助方案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我們必須求助於政府。」Aoki說。


 
 
03/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