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標致計畫導入PEUGEOT 308車系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5/2009星期三)
在與東風集團合資建立「東風標致」汽車品牌,並且率先導入307三廂房車與掀背車款國產化後,便開啟了PEUGEOT汽車品牌21世紀進軍當地國產車壇的序幕,在積極充實旗下產品陣容,並且以拓展市場佔有率為目標的前提下,日前東風標致汽車宣布將投產全新世代的PEUGEOT 308車系。

PSA集團與合資的東風標致汽車,確立了未來國產化308車系的計畫,而且為了要讓國產化新車在當地市場提供更為優異的競爭條件,中法合資雙方將針對國產化車系進行開發技術合作,並且也將比照現行國產化東風標致307車系,至少提供包括三廂房車與五門掀背車款,同時不排除增列國產化的308SW新車。

由於東風標致308國產化車系所處的市場級距,已經呈為當地市場佔有率最高、競爭也最激烈的級距,這項國產化新車的研發設計工程,將由位於上海的PSA研發中心(TASC)同東風集團進行緊密的合作,由於308車系與現行東風雪鐵龍世嘉C-Quatre國產化車系共用平台,所以前述雙生車款量產後的經驗,將成為新車投產的最佳參考。

此外,PEUGEOT 308歐規車系,在原始的掀背車款,車身尺碼就比東風雪鐵龍世嘉的原始車型CITROEN C4略大一些,所以未來國產化新車的產品定位與售價也將反映兩者之間的差異,至於國產化新車動力系統將以PSA集團提供技術的汽油1.6L與2.0L為主,也是目前東風雪鐵龍世嘉國產化車系的銷售主力。

未來東風標致308國產化新車,競爭對手將鎖定包括一汽大眾速騰Sagitar(VW Jetta國產化版本)與一汽豐田卡羅拉等車系。


 
 
03/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