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動態穩定裝置已經在歐洲高級車市落實百分百普及目標!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5/2009星期三)
根據日前德國BOSCH集團所發佈的一份市場調查報告顯示,在2008年上半年於德國境內賣出的新車中,就有達到81 %的比例,在新車出廠前舊裝置了 ESP動態車身穩定裝置,在當地高級車級距更達到100%的裝置比例,連美國聯邦政府都有意規定在不久後,讓當地市場銷售的所有新車,將這項主動安全避險機制列為標準配備。

根據BOSCH所發佈的這項報告顯示,2008年上半年德國境內銷售新車裝置ESP動態穩定裝置的比例,已經比2007年上半年增加約2%,另外若將範圍擴及歐盟汽車市場,年度比較的新車裝置比例更提升3 %,而研究顯示車輛裝置ESP動態穩定裝置將有助於降低車輛在任何情況行駛下,隨時維持車輛動態行駛的穩定性,並且可以避免達到80%以上的車輛側滑導致的事故發生率。

在這項報告中,近年來歐盟境內多數國家或市場,每年新車出廠裝置ESP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裝機率,約比前一年增加約2-3%,僅在法國境內下滑約3%左右,主要是因為金融海嘯影響,讓法國當地最近售出的新車中,小型入門車款的掛牌比例上生所致。

但無論是德國或是歐盟汽車市場,所有的高級豪華乘用新車均百分之百裝置ESP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另外在中高檔乘用車也達到95%的裝機率,在小型乘用車級距也達到76%,小型車與輕型車款約為16%。

若依國家作為統計分類標準,2008年上半年ESP動態穩定系統裝機普及率最高的國家為瑞典,全國新車裝機普及率達到97%。

此外,德國BOSCH集團也表示,2008年上半年在中國汽車市場,ESP動態穩定系統的新車裝機率僅有8%,未來將具備更高的成長潛力。

美國聯邦政府已經正式頒佈新規定,要求2012年起在該國境內汽車市場銷售的新車,必須100%裝置ESP動態穩定系統。


 
 
03/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