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他水陸兩棲觀光巴士,AMPHICOACH GTS-1讓你無須換乘工具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5/2009星期三)
位於地中海的馬爾他共和國,是歐洲人最喜歡的度假勝地,尤其是夏季,藍天、沙灘、比基尼通通出籠,從事水上運動的人更多,為了因應眾多的觀光人口,因此當地的AMPHICOACH就推出水陸兩用觀光巴士GTS-1,以乘客舒適性及配備豪華讓觀光客無須換乘就可享受水陸美景。

由AMPHICOACH所研發的水陸兩用觀光巴士GTS-1,內部可搭乘50名乘客,並配置大型LCD螢幕及DVD放映機,且座椅經過精心設計下可提供絕佳舒適性,整體來說不亞於傳統大型觀光巴士。

GTS-1的車體由義大利IRISBUS負責打造,引擎來自IVECO的直噴渦輪柴油,共有250hp、300hp兩種馬力輸出,驅動方式則有2WD及4WD兩種,且因應各國交通法規不同可選擇左駕和右駕,當然想在歐陸奔馳,引擎必然要符合歐盟五期環保標準,安全性則是以通過歐盟嚴苛法規為前提。

不過GTS-1和一般觀光巴士最大差異,在於無須任何轉變即可下水。歷經六年時間所開發的GTS-1,當車身接觸水面時四個輪胎會自動收納,車體採用6mm厚船舶用鋁合金,因此可行駛於淡水和海水中。進入水上可以8節時速行駛,也就是時速15km/h,相當適合遊湖或在淺海區觀光。

雖然AMPHICOACH預計在2009年中開始生產GTS-1,售價設定在3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1378萬元,且附上一年的保固期,但目前已接到12張訂單,另有50輛正在進行洽談(據說成功機率很大),倘若以水陸兩用當作賣點,相信GTS-1應該會受到觀光業者歡迎吧!


 
 
03/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