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KIA Forte中國版定名為「東風悅達起亞智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5/2009星期三)
我們曾經報導過,KIA在中國最大合資伙伴--「東風悅達起亞汽車」,確定將在四月份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發表今年度即將導入國產化的二款新車,分別是全新世代中型房車KIA Forte與街頭風跨界休旅車KIA Soul,東風悅達起亞也積極為前者造勢,並且舉行了中文車名的有獎徵選活動,日前終於公布最後評選結果,並且宣布KIA Forte中文名稱為「智騎」!

這款新車已經成為韓國KIA汽車品牌新一代傳統房車的戰略產品,當然在原廠計畫全球銷售市場中,擁有無限成長潛力的中國市場絕對不可放棄,所以在韓國與北美等地陸續推出後,將於四月份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當地合資業者東風悅達起亞將展出國產化原型新車,並且在今年正式發售,為造勢更舉行中文車名徵選活動,日前這項徵選活動中,東風悅達起亞共設八個中文名稱供網友選擇,其中如福瑞迪、弗拉德、鋒鐸等,若當地網友選擇的Forte中文名稱與東風悅達起亞最終確定的中文名稱一致,便可以參與超級幸運獎、科技幸運獎和動力幸運獎的抽獎,獎品相當的豐富,當然最吸引人的就是國產化Forte一輛。

根據原廠公布韓國國內新車的規格顯示,全新 Forte沿用了歐規KIA Cee'd的平台,車身尺碼達到4530×1775×1460mm,軸距也有2650mm的水準,無論是與自家過去車款或是對手相比,都算是高規格的配置,尤其在北美汽車市場這款新車將力戰Corolla與 Civic,更可見在全球戰略乘用車產品線的重要性。

不久前率先於韓國境內發售的新車動力配置,其中入門車款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591c.c.的汽油直列四缸可變氣門引擎,最大馬力為124hp/6300rpm,峰值扭力為15.9kgm/4300rpm(平均油耗為每公升無鉛汽油14.1公里),另外東風悅達起亞國產化版本,還將導入一具高效能汽油1.8L直列四缸可變氣門引擎。

東風悅達起亞將於落成不久的江蘇省鹽城第二整車廠區投產國產化Forte新車,不過新一代KIA Forte投產後,原有東風悅達起亞賽拉圖車系,仍將持續銷售,將形成二代同堂的局面,將來Forte產品定位將略高於現行「東風悅達起亞賽拉圖」房車,在此之外共用底盤的掀背車款 KIA Cee'd新車也將現地生產。


 
 
03/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