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充氣輪胎獲頒輪胎科技大獎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5/2009星期三)
一年一度的輪胎科技大獎的最新贏家出爐!今年獲得此項殊榮的是「自動充氣」輪胎技術。雖然自動充氣輪胎在市面上已能見其蹤影,但大部分的系統皆是以壓縮空氣來為輪胎充氣,須藉由加裝的壓縮機將空氣注入輪胎中。

反觀Coda Development研發的系統,在以改善油耗表現和安全性為前提下,有效利用大氣壓力和汽車行進時的動力,透過內建於輪胎的SIT系統,直接將空氣導入一注水的導管中來維持一定的胎壓。透過這個原理,就能輕鬆地解決胎壓過高或不足的問題。SIT系統在汽車行進時就會自動啟動,有效將胎壓維持在一定的標準。

「這是一項創新、有建樹的技術發明,但其原理確非常簡單,所需的成本也不高,非常適合大量生產。」國際輪胎科技刊物的編輯Adam Gavine表示。「與一般的輪胎相比,生產這款自動充氣輪胎所需的成本花費只稍微提高了一些,但它所帶來的貢獻卻非常深遠。」Coda Development位於捷克布拉格,他們計畫與車廠和輪胎產業合作,進一步將這套技術應用到日常生活中。


 
 
02/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