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交替!HONDA第七任社長伊東孝紳 六月底上任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25/2009星期三)
HONDA第七任社長伊東孝紳(左),將於今年六月底上任,右為現任社長福井威夫。
所謂團塊世代,就是指第二次大戰後所出生的人,也就是戰後嬰兒潮,這群已屆退休之年的人不僅是當時社會菁英,更肩負經濟起飛的任務,然而2008年突如其來的金融海嘯,卻影響許多企業高層人士異動,加快團塊世代退居幕後的速度,並提攜許多後團快世代的晚輩擔任要職,當然也出現像TOYOTA集團由少主豐田章男重新掌權的情形。

伊東孝紳。
HONDA第七任社長-伊東孝紳

HONDA近日宣布資深常務董事伊東孝紳將取代福井威夫成為HONDA第七任社長,此人事案在今年六月下旬舉行HONDA股東大會後,將由董事會進行發佈。至於福井威夫將繼續留在HONDA董事會擔任顧問與董事職務。

伊東孝紳於1978年加入HONDA開始其職業生涯,致力於汽車研究與開發業務,並且專精於底盤設計,其代表作之一是負責開發在1990年問世的全鋁合金車架MR跑車HONDA NSX,另外也擔任1990年代HONDA在日本推出小型車的產品開發職務。在1998年四月至2000年三月,伊東孝紳被推派至美國HONDA擔任研發部門執行副總,並且積極參與豪華汽車品牌ACURA旗下第一款運動休旅MDX的開發作業(第一代MDX於2000年10月在美國上市)。

2000年六月,伊東孝紳進入HONDA總公司擔任董事,同時成為HONDA技術研究所董事。2003年六月開始擔任HONDA技術研究所所長。2005年四月,開始擔任鈴鹿車輛裝配廠所長,由研發開始跨足製造領域。2007年四月,擔任HONDA汽車業務首席營運長,同年六月轉任HONDA汽車業務總經理至今。

福井威夫 完成世代交替

至於64歲的福井威夫在2003年主掌HONDA後,不僅以廠隊身份重返F1賽事,更完成本田宗一郎的天空之夢「HONDA Jet」,也擴大並強化太陽能電池新能源計畫,並推出最新世代的Super Cub,同時遵循前輩們對HONDA的經營理念,使這家由機車和引擎崛起的企業邁向新境界。如今換上少壯派且歷練豐富的55歲的伊東孝紳,又碰上百年難得一見的冰凍景氣,或許後團快世代的新社長也能一番作為。而福井威夫在2009年6月的股東會後,將卸下社長職位轉任顧問。

福井威夫。

 
 
02/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