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大汽車經銷商,2009第一季新車訂單狂跌六成!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5/2009星期三)
最近因為金融海嘯,過去一世紀被稱為汽車王國的美國,今年元月份單月汽車銷售量不僅首度輸給中國市場,等於是開始將原本全球最大單一汽車消費市場的冠軍拱手讓人,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美國境內最大的汽車經銷商日前也宣布他們第一季的新車訂單,比起2007年同期接單數量簡直就是呈現自由落體般狂跌!

根據這家稱為AutoNation的美國最大汽車經銷商集團發佈的消息顯示,今年第一季該集團向車廠所發出的新車訂單,將比去年第一季減少達到六成的驚人比例,日前AutoNation集團執行長Mike Jackson表示,在目前的市場環境下,清除新車庫存不僅浪費時間,也將為經銷體系的財務狀況造成莫大的壓力,為了讓該集團旗下的經銷體系,可以在經濟景氣低迷的情況下維持運作與基本的生存,這項決定雖然無可奈何卻也不得不執行。

他同時也在日前正式對外宣布這項訊息的同時,預測今年美國汽車市場的新車銷售總量約為一千萬輛左右,隨著包括各項經濟指數將陸續著陸,而經濟專家也預期今年下半年美國房地產也將觸底反彈,他預計在今年第四季美國汽車市場銷售數量也將逐步復甦。

此外,美國AutoNation集團也表示,是否持續降低對第二季新車訂單的預估,現在談可能還是太早,因為今年市場發展的變數依舊難以預期。


 
 
02/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