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Impreza WRX STI也要來自排,A-Line日本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5/2009星期三)
雖然MITSUBISHI Lancer Evo.X採用SS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但便利性卻和自排沒啥兩樣,且現在除了歐洲與部分市場外,會開手排車的人相當少,為了提升競爭力,SUBARU針對Impreza WRX STI特地開發出自排版本A-Line,來滿足更多人的需求,並和世界潮流接軌。

日前SUBARU針對Impreza WRX STI進行部分小更動之際,也順勢推出具有自排變速系統的A-Line車型,這可是冠上STI的Impreza首度採用自排變速箱,為了就是能讓更多人享受Impreza WRX STI所帶來的樂趣。

以WRX STI為基礎所開發的Impreza WRX STI A-Line,搭載2.5升水平對臥AVCS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從308hp/6400rpm下調至300hp/6200rpm,扭力則由43.0kgm/4400rpm變成35.7kgm/2800-6000rpm,其中在2800rpm一路到6000rpm都能便能獲得最大扭力,藉由AVCS系統能在全速域得到最充裕功率,並與具有手排切換模式的Sport Shift五速自排變速箱組合,駕駛人也能從方向盤後方的撥片進行升降檔動作,駕馭樂趣和便利性比起STI更高。當然SUBARU最引以為傲的SI-Drive、VTD-AWD不等可變扭力分配系統、前17吋雙活塞/後16吋碟煞系統也是標準配備,但原廠也提供BREMBO煞車系統給愛好性能的車主選擇。

內裝部分Impreza WRX STI A-Line擁有八向電動可調桶型賽車座椅,並具備加熱功能,而類金屬車門扶手、真皮包覆加金屬飾板排檔桿頭、類金屬飾板排檔座、定速巡航系統、VDC動態穩定系統、方向盤後方撥片換檔、金屬踏板等都是標準配備,其他鋪陳則與一般STI相同,充滿十足的戰鬥氣息。

此外SUBARU也對Impreza WRX STI手排車款做些許改變,將八向電動駕駛座列為標準配備,並新增白色車身顏色給消費者選擇,而VDC的切換操作模式也有小更動,不僅性能樂趣依舊,舒適性也比過去更高。

預計每月在日本銷售300輛的Impreza WRX STI,手排款售價為日幣3685500圓(約新台幣135萬元),自排的A-Line則是日幣315萬圓(合新台幣115萬元),或許更貼近21世紀用車習慣的A-Line誕生後,能將Impreza WRX STI的銷售成績拉到新高峰。至於台灣何時會出現?目前尚未有任何訊息,如果以現在總代理MOTOR IMAGE與日本原廠的關係來看,引進的可能性應該不低。


 
 
02/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