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減少支出,日本DAIHATSU與一汽吉林大發汽車決定缺席!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5/2009星期三)
儘管在2006北京國際車展上,日本TOYOTA集團旗下的DAIHATSU品牌首度掛上自家品牌參展,並且也首度發表了由一汽吉林大發以印尼DAIHATSU Xenia為基礎現地生產的新車「一汽吉林大發森雅」新車,而且還針對當地市場屬性推出多樣化的產品包裝與配件升級版本,但是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引發汽車消費市場不景氣,日前日本DAIHATSU自動車與合資車廠「一汽吉林大發」正式宣佈不參加四月份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

日本原廠表示這項決定將適用於多場今年舉行的國際大型車展,所以2009上海國際車展僅是其一而已。

DAIHATSU自動車工業株式會社同時也在宣布這項消息時表示,今年也不參加包括三月份開幕的2009日內瓦國際車展在內的歐洲國際車展。

根據日本原廠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日本DAIHATSU自動車去年全球市場銷售新車為1033575輛,雖然比2007年還要小幅成長約4%,但是銷售成長的年增率、營業額與利潤,均出現了近六年來第一次下滑的狀況。

當初日本原廠以一汽吉林大發汽車廠的計畫,希望可以讓這款現地生產的森雅車系,每月至少銷售約一千輛新車,再來下一個目標是每年銷售約三萬輛新車,但是2008年一汽吉林大發森雅僅銷售5500輛新車,在其近90家

通路中,其中僅有30%為大發獨立品牌通路以外,其餘均與一汽吉林生產的微型客車佳寶共店銷售。


 
 
02/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