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RPION Prodigy三輪超跑,全賴「隼心」大相挺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25/2009星期三)
隨著地球環境的惡化與能源的枯竭危機,雖然阻止不了車迷追求性能的渴望,但方式的確是有所改變的,如KTM X-Bow,就是最佳例子,以輕量化的車身,搭配小排氣量引擎與接近卡丁車般的底盤設定,也可帶來不輸動輒數百萬甚至數千萬超級跑車的操駕樂趣;且除了X-Bow之外,重新復興的三輪車,也可說是此流派的擁護者。

今日AutoNet要為各位讀者介紹的,乃是來自美國的SCORPION Motorsports,SCORPION Motorsports以近似於方程式賽車的造型,設計出此輛旗下第一款三輪跑車處女作—Prodigy,且Prodigy從車身前半部,那前伸的鼻翼、外張的獨立車輪與單座設定等,的確與方程式賽車無異,但車後半部可就大有文章了,換上了類似機車的搖臂與鏈條驅動結構,就此形成三輪車車格基礎。

動力系統部份,依照動力輸出的不同,Prodigy共有P6、P10與P13三種車型,不過皆搭載著源自SUZUKI知名重機Hayabusa(隼)的1.3L引擎,最大馬力共有125hp、150hp與185hp三種輸出設定,其中最強悍的P13車型造就了2.36kg/hp的優異重量馬力,可於3.3秒完成0-96km/h起步加速過程,展現出強悍的性能實力。

Prodigy價格從四萬美金起跳,約合新台幣139萬元,看來此般的樂趣代價,似乎也沒有十分親民!


 
 
02/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