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M-BENZ組裝廠正式啟用
AUTONET記者:Diane Wu(02/25/2009星期三)
據路透社報導指出,DAIMLER位於印度的M-BENZ組裝廠,將在近期內開始啟用,但有鑑於目前市場的經濟狀況不佳,只會開放一個梯次的工作時段。「我們會逐步漸進追加工作時段至三梯次,但必須視市場的需求量而定。」印度DAIMLER執行長Wilfried Aulbur在組裝廠的開幕儀式中表示。

印度M-BENZ過去與印度車廠TATA合資生產汽車和卡車,一直到1994年起才開始自行在當地生產汽車。TATA與M-BENZ的合作關係在1997年畫下句點,自此之後M-BENZ繼續租用TATA的組裝廠生產C、E和S Class的車款,一直到去年年底雙方租約到期為止。若以一個工作梯次下去計算,新組裝廠估計一年可生產5000輛客車和1200輛卡車。

「這個市場必須維持供需平衡,未來若需求量增加,我們會逐步增加工作梯次。」Aulbur表示。2008年M-BENZ在印度的銷售量成長雙倍至3600輛汽車,反觀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的銷售成長率皆低於10%。M-BENZ在這星期一需宣佈全面提高在印度的汽車售價2.5%至2.7%,因為印度M-BENZ總裁Joachim Schmidt認為2009年車廠將會面臨前所未見的挑戰。

「現在很預測接下來的市場動向,但我們認為年中之後將會出現轉機。」Schmidt表示。雖然全球汽車銷售量下滑,但印度高級車的需求量仍維持一定的水準,Schidt相信印度汽車市場今年的表現會比其他市場來的好。


 
 
02/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