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青少年利用測速照相機挾怨報復?
AUTONET記者:Diane Wu(12/26/2008星期五)
美國馬里蘭蒙哥馬利郡的年輕學子,就像多數的青少年一樣,偶爾也會有想要惡作劇的時候。只不過他們透過地方測速照相機挾怨報復的惡作劇行徑,已經引起相關單位的注意,據消息指出,這些學生惡作劇的對象除了同學之外,還包括了老師。

一名學生家長透露,來自Richard Montgomery高中的學生們,把測速照相機當成惡作劇的工具。這項源於Wootton高中的遊戲,是將惡作劇對象的車牌號碼影印在亮光紙上,仿造馬里蘭的車牌字體,然後覆蓋在車牌上,刻意飆過設有測速照相機的路口,以假亂真栽贓於他人。

這群學生食髓知味,甚至向別人借來類似或相同的車款,讓受害者收到罰單後有苦難言,想解釋也解釋不清楚。「這個遊戲非常惡劣,」一名家長表示。「尤其是這樣的行徑會對收到罰單的父母造成困擾,這已經妨害到我們的民權。」由於惡作劇的情況越來越嚴重,負責測速照相機計畫的小組也因此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當地的測速照相機計畫是在今年三月開始實施,其目的是要改善塞車狀況和與行人發生車禍的比例。這些測速照相機大多設置在住宅區和學校附近,這些地方的最高時速不超過35mph,若有超速行徑發生,違法者將會收到40美元的罰單。不過當地的警方表示,他們目前尚未看到或聽到這樣的惡作劇發生。受害家長認為應該要有更多的人站出來表達不滿,並強調這套測速系統並不完善,應當儘快想出對策補救。


 
 
12/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