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新建鋰電池工廠預計2010年投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6/2008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日本 TOSHIBA正式宣佈,將在日本新潟縣柏崎市新建一座鋰離子電池工廠,以投產新型鋰電池SCiB(Super charge ion Battery)。

這項日前發表全新電池,與以往的鋰離子電池相比,具備充電時間極短的特性,而且僅需充電五分鐘左右,就可以達到相當優異的效能,而且使用壽命平均可達到十年左右。

目前這款SciB新技術鋰電池,已在 TOSHIBA位於日本長野縣佐久市的佐久工廠投產,接下來動工興建的新廠,TOSHIBA將投資約三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09.51億元),預計明年初正式開始動工興建,在該廠2010年竣工後,TOSHIBA計畫2015年度,這款SciB新技術鋰電池的營業額可達到約一千億日圓(約合新台幣364.94億元)。

這款SciB新技術鋰電池用途很廣(包括電動自行車與筆記型電腦等產品),但TOSHIBA認為其最主要的應用還是在電動汽車和工業用能源領域,儘管鋰電池並非TOSHIBA營業項目的主力產品,但由於其最近半導體業務受日圓升值與全球經濟下滑等因素影響而虧損並減産,TOSHIBA希望通過積極投資新興領域以穩固收益。


 
 
12/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