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 Heidfeld表示今年的冬季測試無任何參考價值
AUTONET記者:瓢蟲(12/26/2008星期五)
由於各車隊採用的賽車規格不同,因此Nick Heidfeld表示今年的冬季測試沒有太多的參考價值。
Nick Heidfeld日前在接受媒體的採訪時表示,從11月9日開始到12月17日結束的冬季測試根本沒有任何參考價值,因為各隊的賽車完全不一樣。BMW- Sauber與Williams威廉姆斯,是測試中兩支配備相對完整2009年空力套件的車隊。

當問及三輪冬季測試下來,是否已對2009年的實力消長有了初步的判斷時,Nick Heidfeld這樣說到:「我們是除了Williams外,唯一一支配備2009年前翼與尾翼的車隊,而FERRARI使用的還是2008年的賽車配備,只是降低了下壓力。McLaren也只不過是搭載了一個新的前翼。我希望我們的策略相較那些就裝個附翼測試的車隊,更接近未來得面對的現實狀況。」

事實上,BMW- Sauber測試車型的空力套件是更新最徹底的,F1.08B不僅配備了新規則下的前翼和尾翼,而且側箱也是2009年的款式。Nick Heidfeld參與了車隊在Barcelona和Jerez兩地舉行的測試,車型為F1.08B,工作集中在輪胎和調校方面,KERS的工作相對較少。Nick Heidfeld亦表示,到現在仍對光頭胎的特性還沒有摸得很透徹。

FIA對車身空力套件進行的修改,除了限制車隊在這方面的投入外,最根本目的是為了降低超車難度。但是Nick Heidfeld表示,到現在為止,他並沒有感覺到超車變容易了,也許這和對手還是採用舊款套件有一定關係。「到現在為止,我還只是跟在2008年的車尾後面跑過,比起明年的賽車,其產生的亂流自然非常劇烈。在其附近行駛,我並沒有感覺到新版的寬前翼讓車身對前方氣流的敏感度降低了,賽車的平衡性還是像以前一樣變化劇烈。」Nick Heidfeld最後說到。


 
 
12/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