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裡如一,M-BENZ GLK科技安全面面俱到!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26/2008星期五)
M-BENZ以高強度鋼材使用在GLK車體將近一半的結構上,穩如泰山。
德國布萊梅(Bremen)工廠自2008年10月第一部GLK下線以來,便成為專門生產GLK的據點;M-BENZ以60年來從實際事故中詳細分析與測試所獲得的結論,除了完整應用在GLK的主被動安全科技的開發上,車輛安全研發也從車體開始,全部轉變為成具體的安全防護裝置。

全面且完整的系列測試,更能凸顯性能優異的4MATIC四輪傳動系統。
車體為本,點線全面強化

定位為小型SUV的GLK,車體結構必須符合高剛性標準與耐用度提升,才能達到多元性行駛需求;因此M-BENZ以高強度鋼材使用在GLK車體將近一半的結構上,加上車身和底盤的接點、車門組件、中央拱道、車身支柱與車體連接部位等也一併提升強度,附加車輛靜肅性與降低共震等優點,整體行車及乘坐品質有同級車最佳表現。

M-BENZ GLK在研發期間,選定世界上最為嚴酷的天候環境進行測試,例如加拿大、泰國與杜拜等幾近極地的氣候下進行測試,包含大幅度溫差變化適應與高溫長途行駛等測試;測試團隊也藉此進行一系列的負載測試,包括行駛於凹凸地面、泥濘地、污水碎石地形、行駛扭矩測試路段和高速通過積水,全面且完整的系列測試,更能顯示性能優異的4MATIC四輪傳動系統能夠讓車輛行駛更穩定且安全。

科技為輔,動靜處之泰然

並且GLK搭載了一系列輔助駕駛科技,包含4ETS四輪電子循跡控制系統、ESP電子操控系統和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等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即能輔助駕駛人修正危險的行車動態。高性能的Adaptive Brake智慧型煞車系統,內建多重駕駛人輔助功能,例如上坡起步輔助、緊急煞車待命以供緊急煞車時和煞車碟乾燥功能時使用;加上駕駛座和側座氣囊、側邊氣囊、車窗氣簾、預縮式安全帶、NECK-PRO主動安全頭枕等一系列被動安全配備,都是由能夠自動偵測撞擊程度的ARIMIS中央控制電腦來管理。這個電子安全指令中心能夠在幾毫秒內分辨撞擊型態及嚴重程度,再依照必要性啟動防護系統。

M-BENZ對安全防護的重視,在GLK的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上更顯專業與周延,結合BAS煞車輔助系統和ESP電子操控系統訊號,預先察覺可能發生意外的危險駕駛狀態,並對車輛乘員進行預防性保護;並且搭配上創新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套件,將SUV的車輛安全與操控的連結提升至跨級距水準,像是敏捷操控方向控制(Agility Control Steering)在電子與液壓聯合作動下,將能夠帶給駕駛人更多的操作便利性。

而GLK標配的智慧型閃光煞車燈亦為重要科技,當車輛緊急煞車時,有別於傳統煞車燈改以閃光方式警告後方駕駛人;如在時速高於70km/h時緊急煞車,也同步自動啟動閃光警示燈,即使車輛完全停止之後仍繼續保持作用,以警示後方來車。全新GLK在硬體與軟體的同步提升下,展現出M-BENZ百年造車經驗對安全的堅持,也是顧客能夠放心駕馭的主要原因。詳情請上GLK官方網站:www.glk.com.tw

定位為小型SUV的GLK,車體結構必須符合高剛性標準與耐用度提升,才能達到多元性行駛需求。
M-BENZ對安全防護的重視,在GLK的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上更顯專業與周延。
全新GLK在硬體與軟體的同步提升下,展現出M-BENZ百年造車經驗對安全的堅持。

 
 
12/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