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集團將加速強化「東風」與「日產」二大商用車品牌戰略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6/2008星期五)
NISSAN Cabstar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總部位於長江中游武漢的東風汽車集團,日前正式宣佈將在2009年開始全面強化旗下品牌的商用車產品戰略,並且全面引進合資對象之一的NISSAN自動車平台與產品,並且分別以「東風」與「日產」等二大品牌於當地授權經銷通路發售。

NISSAN Civilian
這項所謂東風集團商用車領域的雙品牌戰略,主要是引進NISSAN自動車原廠商用車級距的戰略型產品,日前我們也曾經報導過,2009年四月東風日產將導入歐規中型貨卡NISSAN Cabstar車系現地生產,現在這項計畫已經包括中型商用客車在內,預計明年八月也將同時引進以NISSAN Civilian中型巴士現地生產。

根據東風集團的計畫,掛上東風日產合資品牌銷售的前述二款新車,明年度新車產量約分別為八千與三千輛左右,接下來也將持續針對東風日產與鄭州日產兩大生產基地,進行生產線設備的升級與產能擴充的整備,最遲在2012年,進一步將二款商用車的年產量提高到2.5萬輛和1.4萬輛的目標,這也將分別於該級距市場佔有率達到49%和21%。

這項計畫也配合合資對象NISSAN自動車制定的2012年商用車全面躍進目標,其中東風集團現地生產的商用車將佔去該計畫全球商用車產能增加比例的四分之一。

今年前11個月份,東風集團輕型商用車新車銷售表現,比去年同期增加約14.2%,增幅高於行業達到6.8%,其中客車底盤銷售2.3萬輛,比去年同期增長18.6%,市場佔有率突破30%,海外出口超過1.2萬輛,約比去年同期增長約85%。

東風商用車目前為止已經提前完成全年12.2萬輛新車的銷售目標,再加上鄭州日產銷售新車達到4.5萬輛,東風商用車今年整體新車銷售可望突破17萬輛。


 
 
12/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