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的莫斯科,計程車數高達100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6/2008星期五)
全俄羅斯人口總數不過1億4200萬人,單首都莫斯科境內就有850萬人口,但據說計程車總數高達100萬輛,也就是說每8.5人裡就有一人是計程車司機,這樣的比例高到嚇人。

走向資本主義時代將近20年,從蘇聯改成俄羅斯之後貧富差距更加明顯,當然也讓俄羅斯變成全球新興觀光景點,尤其首都莫斯科雖然人口數僅有850萬人,但每年湧入的觀光人數是以千萬計算,也因此讓整個莫斯科的計程車數量至少為100萬輛,這樣的比例等於每8.5個人就有一人是開計程車,且這還不包含無照駕駛者。

且當地計程車還有一般收費和高價收費兩種,一般收費的車款多為ZAZ、GAZ這些「國產」品牌,高檔的為PORSCHE、MAYBACH之流,後者是專門滿足有錢觀光客的虛榮心,前者則是預算型旅客專用,甚至還有車行推出美女運將的服務,而色情行業在俄羅斯雖違法,但許多業者掛羊頭賣狗肉,提供美女司機兼伴遊的服務,當然吸引不少喜好漁色的歐美人士,結果如何就不得而知。

其實以新興國家來看,計程車數量多代表該國的觀光事業相當發達,但也有如台灣計程車一大堆,卻以空車居多,因為…失業高大家紛紛轉行開計程車!


 
 
12/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