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M調整MotoGP參賽最小年齡
AUTONET記者:吳煌棋(12/26/2008星期五)
頂級賽事級別MotoGP的最小參賽年齡,維持在18歲。
FIM掌管兩輪頂級賽事MotoGP賽事規則,所有的車隊與車手必須遵守此遊戲規則,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而FIM近日發表聲明指出,包括GP125、GP250與頂級賽事級別MotoGP的最小參賽年齡限制將有所調整。

以GP125級別賽事為例,將由現行最小參賽年齡15歲,在兩年之內調整至16歲。至於GP250級別賽事的最小參賽年齡,將維持在16歲。頂級賽事級別MotoGP的最小參賽年齡,也將維持在18歲。MotoGP選手Loris Capirossi,曾經以17歲的年紀,勇奪GP125年度車手冠軍頭銜,他十分贊同將GP125級別賽事,最小參賽年齡調整至16歲的新規定。

在Loris Capirossi進軍MotoGP之前,他曾經征戰在義大利與歐洲摩托車錦標賽,然後才帶著豐富的參賽經驗,轉換至兩輪最高等級賽事。其好處在於,可讓年輕車手迅速地適應大馬力參賽車款與四處征戰,也能夠避免經驗不足的選手,因為受傷而影響、甚至斷送賽車生涯。


 
 
12/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