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NSO今年將出現創廠以來第二次虧損!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6/2008星期五)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日本汽車協力體系佔有相當重要地位的DENSO電裝工業,日前正式宣佈,受到全球汽車消費市場景氣普遍不佳的影響,2008財政年度的營運虧損將明顯提昇,也將成為該公司成立以來第二次出現虧損。

根據日本 DENSO電裝營運總部表示,由於全球汽車消費市場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峻的寒冬,連帶也使得車廠對於零組件供應的需求大為降低,即使身為日本國內最大的汽車零配件製造商,也受到這波不景氣的嚴重影響,原本預估2008財政年度的營運虧損為36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31.44億元),調升為49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78.9億元)。

這已經是DENSO電裝營運總部今年第三次調整營運預測,這家總部位於日本國愛知縣刈谷市的日系汽車零組件大廠,同時也調整合併財務報表營利合併財務報表的盈利,從原本預期的178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649.74億元)下調至38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138.71億元),與上一財政年度相比減少達到89.1%。

這已是電裝今年第三次下調2008財年年報的營業盈虧預測,由於全球經濟下滑,DENSO電裝最重要的二大客戶包括 TOYOTA與 GM集團新車銷量以歐美市場爲中心出現銳減,導致車用空調與各項電子周邊部品等產品銷售低迷,邇來不斷急劇升值的日圓對外幣匯率,也是導致DENSO電裝虧損不斷擴大的的主因之一。


 
 
12/26/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