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需求量下滑!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5/2008星期五)
消費者對高油耗量的跑車需求漸趨冷感,PORSCHE在北美汽車市場上開始感受到其影響力,今年八月的銷售量直落45%。車廠表示在美國和加拿大合計的銷售量為1516輛汽車,而北美市場是目前最大的汽車市場。

PORSCHE希望藉由即將在本月於美國推出的改版911跑車,來刺激當地的銷售量。據JD Power表示,911在今年前半年,佔美國PORSCHE總銷售量的30%。雖然車廠在即將推出改版車款之前,銷售量大多會呈現下滑趨勢,但是以PORSCHE在北美銷售遞減的數字來看,卻又稍顯反常。

專門吸引消費者上門的基本款PORSCHE Boxster,今年八月的銷售量也下滑66%。PORSCHE過去通常會在911改版後,隨即推出Boxster的改版。PORSCHE並非唯一受制於消費者口味轉換的高級車廠。美國油價高漲和歐洲CO2相關法規的實行,讓M-BENZ、ASTON MARTIN和BENTLEY等知名高級車廠都深受打擊。

PORSCHE另一個最大的海外市場英國,八月份銷售量也下滑了25%,PORSCHE Cayman八月在美國和加拿大市場的銷售量下滑9%,至於在PORSCHE的老家德國,該車款的銷售量則下滑了18%。


 
 
09/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