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導向!北美BMW三系列也要小排量?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5/2008星期五)
由於消費口味的轉向,美國BMW考慮要增加三系列的小排氣量車型。
在台灣市場中,三系列可說是BMW的市場主力,為提供消費者豐富選擇,舉凡從2.0升到3.0升,汽油或柴油等動力配置車型一應俱全,而對於北美市場而論,由於美國消費者的重口味,BMW美規三系列中,僅有328i與335i兩直六車款,這純粹市場導向的安排,隨著國際原油價格的高漲,似乎也要有所改變了!

眼看著北美市場消費者口味受到油價影響,從過去大排量車款改而尋求較小排量的經濟導向,對手如M-BENZ與VW早已作出對應,也迫使著BMW開始思考著因應對策,雖然仍不仿效對手改走柴油路線,但BMW考慮要引進三系列四缸的小排量車款,也不失為一改變。

最有可能的,當然就是320i的車款引進,且高達150hp的馬力表現其實也具有一定駕駛樂趣;至於為何不考慮引進柴油車款?除了環保法規外,北美BMW認為,消費者還沒有準備好要開始接受柴油的BMW,尤其是三系列的買家們!

無論如何,開始改變確實是必須的,但未來320i的表現是否會如預期?當然還是要看市場數字來說話。


 
 
09/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