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屬巧合!第一百萬輛smart fortwo剛好是mhd電動車型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05/2008星期五)
第一百萬輛smart fortwo剛好是mhd電動車型。
這真是一場美麗的巧合,日前編號第一百萬的smart fortwo正式於法國Hambach組裝廠誕生,而這輛披著亮銀色外衣的smart fortwo剛好是一輛電力驅動的mhd車型。在這環保意識高漲的年代,這輛smart fortwo mhd更顯獨特意義。

DAIMLER AG總裁兼CEO Dr. Dieter Zetsche<右三>出席發表會現場。
隨著smart位於法國的Hambach組裝廠歡度廠慶十週年,編號第一百萬的smart fortwo mhd伴隨著誕生。法國Hambach組裝廠自1997年便開始擔任smart生產的重責大任,總面積達70公頃的土地有14頃為產辦設施。今年smart於全球共售出九萬輛新車,其中美國市場便佔了1.6萬輛,而這個數字仍在成長中。2009年中旬,smart更將一舉開拔至亞洲的中國。

首款第一代fortwo ev 〝electric vehicle〞電動車型於2006年發表,截至2007年底約有100輛fortwo ev於英國倫敦街頭行駛。相較於第一代fortwo ev車款所搭載的車用鈉鎳氯化物電池〝sodium-nickel-chloride battery〞,全新第二代fortwo mhd所搭載的鋰離子電池〝lithium-ion battery〞,不僅效能更強耐久度亦更高。

smart fortwo全車系共提供兩種動力輸出,分別為1.0升汽油引擎的61hp與71hp的最大馬力兩種動力配置。礙於2007年測試時,mhd車型僅提供71hp最大馬力車型;為了有效達成省油目標,自10月起smart為英國版fortwo車系全面將mhd油電混合動力列為標準配備。根據原廠測試資料指出,fortwo mhd車型在全新的油電科技輔助下,平均油耗僅23.3km/L、CO2更僅有103g/km。在都會區走走停停的狀態下,mhd油電科技更為fortwo省下將近20%的油耗。


 
 
09/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