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 體驗Mobil 1 5W-50魔力機油
AUTONET記者:Eddie(09/05/2008星期五)
又到了該換機油的時候了,本來想照舊用令我很滿意的正廠機油,可是剛好透過Autonet提供了Mobil 1 5W-50魔力機油的試用,所以就換個口味,想看看與原廠比較有什麼不同。

筆者平常都在市區行駛,每週會有一次上上高速公路拉轉速清積碳,去保養廠換完機油後,接下來的幾天上下班通勤期間並沒有感覺不如正廠機油的地方,

沒想到之後還有超值的驚人發現!週末照舊帶老婆小孩上山,原本用正廠機油時山路爬個半小時就會有輕微馬力衰退的感覺,5W-50魔力機油卻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動力隨傳隨到跟在平地一樣充沛,機油溫度也維持在很低的位置。夏天到了,氣溫經常維持在30度以上,有時候甚至會飆到38度,去年這個時候會明顯感覺馬力比冬天時衰退很多,使用Mobil 1 5W-50魔力機油程度上卻低很多,感覺上可以在高溫工作下依然能夠維持良好的引擎輸出,再加上濃度很適合台灣這樣高溫的亞熱帶氣候,高黏度指數的Mobil機油可以讓引擎的氣密性更加良好,衰退程度也較號數低的機油來得不明顯,甚至可以說是毫無衰退感。

從轉速來看,原先原廠機油在轉速低於4000rpm之時,引擎運轉平順,但是轉速拉高的時候,又會產生比較大的震動與加速有點窒礙的感覺。經過使用5W-50魔力機油後,高轉速順暢噪音也少了許多,低轉速也維持以往的安靜!

看來Mobil 1 5W-50魔力機油高黏度與全合成配方的優點,讓愛車在夏天高溫下依然開起來很順。愛車引擎運轉順暢,想必內部機件也受到很好的保護,這真是一款令人有信心的機油!


 
 
09/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