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STAVA將成為 FIAT集團全新平價品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5/2008星期五)
從前ZSATAVA以舊款FIAT 500為基礎製造的750迷你車。
今年六月份,義大利FIAT集團併購塞爾維亞ZASTAVA汽車廠,被視為是該集團東進與進軍平價汽車級距的大動作!

FIAT Topolino
日前,塞爾維亞共和國經濟部長Mlaaan Dinkic還公開表示,由雙方合資成立的新 ZASTAVA汽車廠,將在明年正式投產一款全新的平價小車,而且這款新車也將掛上 FIAT與ZASTAVA品牌在市場上銷售,這款新車已經被歐洲車壇視為是當年 FIAT Topolino的新世代後繼新車,產品定位將明顯低於現行的 FIAT 500或 Panda都會小車。

一向以小車專家聞名的義大利 FIAT集團,與塞爾維亞共和國政府簽訂的協議,雙方將建立一家全新的合資公司,其中塞爾維亞政府持有三成股權,其中義大利FIAT集團將挹注這家新成立的合資公司達到七億歐元(約合新台幣332億元)的資金,這項計畫被視為是義大利FIAT集團延伸其中東歐地區擴張計畫的重要里程碑,不過雙方合作關係則可追溯至1950年代,當時FIAT集團與ZASTAVA汽車廠簽約合作,並且建立目前生產以FIAT Punto掀背車衍生的ZASTAVA 10的塞爾維亞Kragujevac整車廠。

在2000年歐盟解除對塞爾維亞共和國的經濟制裁後,雙方關係隨即在巴爾幹戰爭結束後恢復,2005年由雙方合作生產的ZASTAVA汽車正式於該國投產,2007年雙方並且藉由ZASTAVA名義在非洲伊索匹亞境內合資建立HOLLAND汽車廠,投產FIAT提供平台與技術的乘用車款。


 
 
09/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