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趨勢,CHRYSLER的次世代電動車版圖逐漸明朗!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05/2008星期五)
2008年初底特律車展中發表的Dodge Zeo電動跑車。
CHRYSLER致力於研發下一個世代的動力系統與汽車科技已有好一段日子,而在日前CHRYSLER公司副總裁親自向媒體宣佈三部即將發表的電動車原型已經做好量產規劃,將在9月底的一場私人的經銷商會議中呈現。

CHRYSLER認為氫燃料電池勢必成為未來的趨勢,因此計劃時程頗為謹慎。
根據CHRYSLER副總裁Jim Press表示, CHRYSLER目前的電動車款發展計畫除了plug-in插電式的雙動力車輛已著手進行中,還有氫燃料電池車款也已進入測試階段,不過距離實際發表還必須等待10年以上,CHRYSLER認為氫燃料電池勢必成為未來的趨勢,因此計劃時程頗為謹慎。

由於德國Daimler AG公司依然持有CHRYSLER汽車20%的股權,因此CHRYSLER獲得Daimler AG全盤的科技支援,再加上CHRYSLER本身在北美與海外已有許多電池方面的協力廠商,因此電動車發展計畫得以相當順利進行,包含在去年底成立一個新的ENVI分部用來處理雙動力與電動車的發展事務,目標是在將來能夠將實現讓CHRYSLER旗下每個車款皆能有一個雙動力版本,模式就像是在2008年初底特律車展中發表的Dodge Zeo電動跑車。


 
 
09/05/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