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Hybrid車也要打打算盤看看划算否?
AUTONET記者:Eddie(08/20/2008星期三)
美國市場大熱門的Hybrid科技因為能夠涵蓋房車與SUV,所以成為了美國市場的重要購車參考,不過並不是任何一輛油電混合車表現都有一樣的水準,還是有著價格與效益的差異。

根據美國的消費者報導指出,最近測試過的七輛Hybrid,其中有三輛在五年後加入節省的油耗金額,會比汽油版要來得省錢。這三輛分別是TOYOTA Prius、TOYOTA Camry Hybrid、HONDA Civic Hybrid,最高汽油車與油電車的購買價差為4250美金,最少的油電車省油五年費用達1750美金。TOYOTA Prius拿Corolla來作對照組,Prius的車價比Corolla僅差250美金,比起TOYOTA Matrix 2.4就差了4250美金。

四缸的Camry XLE與Camry Hybrid價格接近,但是Hybrid的美加侖可跑34英哩,比起傳統汽油引擎的Camry每加侖可跑24英哩來說還是相當佔優勢。

如果是價格高昂的油電混合車,像是LEXUS的RX400h的V6油電混合引擎,在行駛的順暢度與性能並不會輸給汽油款,但是終究是高價車種,對於節省油耗與車價上不太適合列入考慮。所以把適合大眾購買的TOYOTA的Highlander油電車拿來比上同型汽油款五年後,合計使用燃油總量的估計只貴了數百美金,其中已經包括計算進去的數千美元油耗費用。

油電混合車的省油效率是真的,入門版的Prius每加侖可以跑到44英哩的驚人表現,可說是所有設定在五人座房車中最佳油耗車種,至於TOYOTA的Highlander Hybrid就成了SUV中最省油的第一選擇,而且與其傳統汽油V6引擎相比,每年可以省下700美金的汽油費用。


 
 
08/2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