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型車價格也要提高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0/2008星期三)
如果印度政府決定要仿效中國的做法,大型車款極有可能會漲價。石油局正在考慮再次提高大型車輛稅金的可能性,主要針對的是柴油運動休旅車。

有關當局認為目前的汽車稅金制度,應該要重新調整,幫助小型車款在印度的發展。印度政府會有這樣的決定,主要是受到中國最近決定增加高油耗量車款的稅金,以求達到節能省碳的目的。印度石油市場專家認為,政府在6月14日針對大型車款額外徵收15000至20000盧比的費用,無法達到遏阻民眾購買高油耗量車款的興趣。

以一台在當地算是高階的運動休旅車HONDA CRV為例,要價約在1990000盧比左右,徵收20000盧比的稅金,對於消費者來說價格只增加了1%,產生的影響可說是無關痛癢。除了特定的稅金之外,大型車款必須支付24%的貨物稅,小型車只需要支付12%的貨物稅。印度石油局長Muri Deora在這星期二會與各大石油公司的高層主管會面,討論提高大型車款稅金的詳細內容。


 
 
08/2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