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闖豐田會館!感受豐田汽車銳意進取之心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0/2008星期三)
豐田會館這完全免費的參觀場地,到了豐田市你可千萬別忘了過來!
到過豐田產業紀念博物館,了解豐田佐吉與豐田喜一郎,這兩位對於豐田汽車成立的重要關鍵人物,如何從紡織業轉戰汽車產業,一步步讓豐田汽車成長茁壯。

到過位於日本本州島愛知縣豐田市的豐田會館,展覽主題為「TOYOTA for Tomorrow」,除了可以免費參觀各式TOYOTA與LEXUS新車之外,更能了解豐田汽車透過環境與感動、質量與效率、安全與自由、企業與社會、賽車運動,以及豐田汽車公司小劇場等主題館,如何地求新求變,創造更美好的汽車未來。

TOYOTA Prius映入眼簾,也代表著走到「環境與感動」主題展館已到,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科技,環保節能表現,可說是全球有目共睹,而氫燃料電池車款,也是TOYOTA致力開發的環保汽車動力之一,因為唯一的排放物是純水
一進到豐田會館當中,便看到未來型單人乘用單人載具TOYOTA i-unit,靜靜地佇立在廣場當中,一旁的櫃台也有親切可人的TOYOTA服務人員,貼心有禮地解決所有訪客的疑難雜症。所有人可以依照環境、安全、生產、社會貢獻四大區域,了解豐田汽車追求的未來「機動性社會」。

節能、環保、舒適、安全,車款開發不曾停歇

向左走去,你我所熟悉的TOYOTA Prius映入眼簾,也代表著走到「環境與感動」主題展館,Prius所搭載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科技,在實際銷售與環保節能方面的表現,可說是全球有目共睹,但在展場中則可透過豐富的文字、圖像、實物,進一步對於Hybrid動力科技有更深入的了解。而氫燃料電池車款,也是TOYOTA致力開發的環保汽車動力之一,因為唯一的排放物是純水,不會對環保造成任何的污染。此外,為了進一步節省油耗表現,TOYOTA也從車體結構與材質的改良進行研究,達成輕量化與環保雙重功效,而此環保概念車也在展場中陳列。

在「安全與自由」展館當中,展示了引以為傲的GOA安全車體,透過TOYOTA Yaris與TOYOTA Avalon極為寫實的實撞車款陳設,展示GOA安全車體設計如何有效吸引撞擊力道,讓車艙保持完整與車門可開的程度,對於行車安全具有極深的意義。E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則是透過短片與燈光同時呈現的方式,強調電子安全配備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豐田汽車透過了解大海當中,大批魚群成群結隊游走的自然智慧,致力於開發「完全無事故的安全汽車」,雖然並未完全開發成功,但是在此可以看見汽車安全的研發不曾停止。

「質量與效率」、「企業與社會」則分別介紹豐田汽車如何以極為有效率的方式製造高品質汽車,以及TOYOTA對於社會的貢獻與其他事蹟。而不論是對大朋友或小朋友來說,在豐田會館內也可以見到TOYOTA F1一級方程式賽車、TOYOTA Vanguard(第三代TOYOTA RAV4雙生車款)、LEXUS LS600hL、LEXUS IS-F、LEXUS SC430等日規市售最新車款。再加上豐田伙伴機器人(TOYOTA Partner Robot)會定時演奏聲光效果十足的小喇叭、TOYOTA i-unit也會定時由真人表演,這完全免費的參觀場地,到了豐田市你可千萬別忘了過來!

為了進一步節省油耗表現,TOYOTA也從車體結構與材質的改良進行研究,達成輕量化與環保雙重功效,而此環保概念車也在展場中陳列。
在「安全與自由」展館當中,展示了引以為傲的GOA安全車體,透過TOYOTA Yaris與TOYOTA Avalon極為寫實的實撞車款陳設,展示GOA安全車體設計如何有效吸引撞擊力道,讓車艙保持完整與車門可開的程度,對於行車安全具有
最高品質追求,追求最高品質,以自動化作業為根基。
在豐田會館內可以見到TOYOTA Vanguard(第三代TOYOTA RAV4雙生車款)。
在豐田會館內可以見到LEXUS LS600hL、LEXUS IS-F、LEXUS SC430。
TOYOTA F1一級方程式賽車。
TOYOTA i-unit也會定時由真人表演。
豐田伙伴機器人(TOYOTA Partner Robot)會定時演奏聲光效果十足的小喇叭。

 
 
08/2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