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 500小車年銷量可望三年內成長多一倍!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0/2008星期三)
在2007年正式投產全新世代FIAT 500小車後,位於波蘭的Tychy整車廠就幾乎處於生產線滿載的狀況,義大利FIAT集團也不斷提升該廠設備以消化不斷湧入的訂單!

原本義大利原廠計畫位於波蘭的整車廠,每年約投產5.8萬輛FIAT 500新車,不過在上市前這款新車在歐洲的接單表現就已經超過預期,負責生產FIAT 500新車的波蘭廠,目前光是這款小車的年產量已經提升至12萬輛的水準!

因為與FORD集團的戰略結盟,這款FIAT 500更提供基本結構與底盤平台給全新第二代FORD Ka共用,這款新車也將在FIAT 波蘭整車廠投產,不過並沒有影響到該廠生產FIAT 500的數量與計畫,日前義大利原廠更宣布FIAT 500的新車年產量將提升至19.5萬輛的水準。

當然目前這都還僅有歐規版本,由於FIAT已經積極與包括 CHRYSLER集團在內的可能合作對象,研擬未來在北美現地生產進軍當地市場的計畫,目前雖尚未確認美規新車的生產地點,但預計未來美規新車投產後,每年美規版本 FIAT 500的年產量與銷售量可望達到20萬輛左右,以滿足包括北美洲的加拿大、美國、墨西哥等三大市場,而且也不排除外銷至FIAT品牌形象極佳的拉丁美洲市場。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最晚在2010年FIAT將會確定北美生產據點與合作對象等等細節,當然美規版本的產品編成與行銷戰略,也將成為我們今後關注的重點,所以還請您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最新最快的報導。


 
 
08/2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