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PEUGEOT設計競賽創意激盪,「明日首都」概念車即將誕生!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20/2008星期三)
PEUGEOT的強力徵件下,許多年輕設計者皆以「明日首都」為架構,設計出能夠符合大都市使用的概念車。
在4月20日北京車展所發表的第五屆PEUGEOT設計競賽在7月20日已完成徵件階段,在PEUGEOT的強力徵件下,許多年輕設計者皆以「明日首都」為架構,設計出能夠符合大都市使用的概念車,除了展現21世紀的核心價值以外,PEUGEOT並且提供旗下車款的產品個性為範例,要求參賽作品必需結合環保、社會和諧、交流移動與經濟性等特質,已凸顯本次設計競賽的主軸。

PEUGEOT舉辦本次設計競賽為國際性徵件,雖然從發表到截止收件只有短短的一個半月,但是收到來自超過95個國家,2500件作品提案,展現出年輕設計者能掌握機會來表達豐富的性格與創新,將作品提案以最短時間內呈現;而第五屆PEUGEOT設計競賽也激發許多創意人士將對未來城市使用的汽車特質具體化,讓可見的都市運輸能夠更為多元、更實用也更多的樂趣與獨特。

目前經過初選階段已挑選出全球超過30件作品提案,個別反映出不同的文化背景,像是印度參賽者的提案〝Globe〞呈現的簡約風格,或是德國參賽者提案〝Rugir〞所呈現較為複雜的結構,而代表中國的〝Oxo〞提案則是多了實踐的概念,即日起全球車迷可透過網站www.peugeot.com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票選,不僅能了解每個作品提案的概念車也能參與預測本屆的贏家,一人一票選出最優設計還可以有機會獲得20台XBOX 360。

第五屆PEUGEOT設計競賽最後將選出10組參賽者在9月16日由專業評審進行最後的審查,最後優勝者將在10月2日巴黎車展,由PEUGEOT汽車總裁Jean-Philippe Collin親自公布並且頒獎,而PEUGEOT也計畫再2009年三月前完成得獎概念車的生產。


 
 
08/2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