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豔陽天,OPEL Astra GTC Panorama 台灣首試(序)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20/2008星期三)
想要在不犧牲車室氛圍的狀況下飽覽車外光景,當AutoNet試車小組走向OPEL Astra GTC Panorama車旁,別有一番風味的全景體驗就此展開。
在台灣想要開敞篷車招搖一下,除了得看老天臉色,也必須忍受冷氣無用與飛沙走石,甚至女朋友索性在車上就撐起陽傘,這時候就會想問自己買敞篷車到底是給誰難過?想要在不犧牲車室氛圍的狀況下飽覽車外光景,當AutoNet試車小組走向OPEL Astra GTC Panorama車旁,別有一番風味的全景體驗就此展開,不過還是先來瞭解Astra GTC Panorama的來龍去脈。

2004年台北國際車展,當時的OPEL台灣總代理通用汽車特別從德國引進Astra GTC Geneve概念車。
OPEL在2003年日內瓦車展首度發表Astra Srudie GTC概念車,其全景天窗的概念來自經典車款Olympia Rekord P1,座艙內如同飛行員坐在飛機裡的視野感受讓世人預見Astra車系大幅改款後,加入歐陸掀背小剛砲市場能發展出如何精彩的局面,當時已激起許多人對Astra GTC的量產充滿期待;接著在2004年台北國際車展,當時的OPEL台灣總代理通用汽車特別從德國引進Astra GTC Geneve概念車,算是Astra GTC車款首度登陸台灣,動感車身線條與當時剛發表的Astra量產車相差無幾,只差全景式天窗與一些細節移植到量產車上,Astra GTC的問世當然指日可待。

時間來到2004年9月巴黎車展,OPEL終於發表全新三門掀背剛砲OPEL Astra GTC,為Astra車系進攻三門市場的重要兵器,其眾所期盼的全景式前擋風玻璃的設計,成了當時量產車中的一項創舉,於同年底歐洲開賣時,雖然要等到2005年的3月才能交車,不過訂單的數量可是沒停止的增加;而台灣市場則是等到2006年才由裕隆通用引進OPEL Astra GTC 2.0T,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配合六速手排變速箱,在當時台灣的鋼砲市場成為了一匹德國黑馬,2.0升的渦輪引擎帶動僅重1365kg的輕量車身,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7.8秒,安全極速可達234km/h,完全手排跑車化的設定是滿足許多重口味沒錯,不過,當初的全景天窗呢?

於是AutoNet持續關注到2007年上海車展前夕,上海通用汽車終於發表了OPEL Astra GTC Panorama,看樣子距離台灣市場是比較近了,不過根據當時OPEL原廠表示,Panorama版本的Astra GTC在全球原本就是限量的車款,不僅是亞洲首見,在歐洲更是供不應求的局面;不過在2007年的8月OPEL決定將Panorama列入Astra GTC的例行量產車型,首先將提供歐洲市場1.8升汽油引擎車款,而亞洲市場,再等等吧!

2008年真的是時候了,OPEL Astra GTC Panorama在年初的台北車展終於現真身,在台灣預估售價為128萬,確定發表日期必須請各位持續關注AutoNet之外,接下來的首試報導,包含不可錯過的細節大公開,都將搶先為各位送上。

2006年由裕隆通用引進OPEL Astra GTC 2.0T,搭載2.0升渦輪增壓引擎配合六速手排變速箱,在當時台灣的剛砲市場成為了一匹德國黑馬。
OPEL Astra GTC Panorama在年初的台北車展終於現真身,在台灣預估售價為128萬。

 
 
08/2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