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大利亞新車相關費用可望減價!
AUTONET記者:Diane Wu(08/20/2008星期三)
一旦南澳大利亞決定採用聯邦政府上星期公佈的調查結果,當地民眾就有機會省下幾百塊美元的買車費用。報告中建議澳洲所有的消費者在購買新車、二手車時,都應該享受道相同的印花稅、註冊費用、第三者責任險。

報告同時也指出,為了鼓勵民眾購買新版的節能車款,所有的費用都應該降低。南澳大利亞居民所需支付的費用和稅金,在澳洲排名第二。以一台價值美金30000的新車為例,當地民眾須所需支付的印花稅、註冊費、第三責任險費用加起來,一共要1624美元。而在澳洲維多利亞、北領地、以及西澳洲等地,費用分別是1314美元、1326.3美元以及1759.83美元。

南澳洲汽車交易協會執行長John Chapman表示,較高的費用可能是源於有人在維多利亞購買新車,然後拿到南澳洲去賣,導致南澳洲的汽車平均壽命居澳洲之冠。Chapman指出民眾應該基於安全原由,購買較新的車款。「新車款上配有防護氣囊、電子防震系統。現在車禍發生時造成的傷亡率,比過去改善太多了。」Chapman說。

「不只是安全因素,從環保的角度來看,新車款整體的表現要更為環保,因為燃料噴射裝置的不同。」Chapman表示,他已向聯邦財政部長Wayne Swan說明該如何解決各地稅金費用不等的情況。不過南澳洲的財務長在今年六月,無視降低印花稅的要求,反而提高7.2%第三者責任險和3%的註冊費用。


 
 
08/2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