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沼退去!日本住友橡膠工業新技術加持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0/2008星期三)
對於一般車輛用胎來說,除非是越野車專用的巧克力胎,一旦深陷泥沼中想脫困,那可是難上加難,而日本住友橡膠工業所開發出可脫困的新技術,可讓陷入泥沼中的車輛更容易脫困。

旗下共有DUNLOP、FALKEN、GOODYEAR品牌的日本住友橡膠工業,於日前針對「Digitire」系列發表最新的技術,這種技術可輕易讓乘用車從泥沼中脫困,同時增加行車的安全性。這次住友橡膠工業所開發的新技術,其特徵是將深陷泥濘路面時輪胎附著泥土與排土性考慮進去,一般來說當車輛駛進泥濘路面時,造成輪胎空轉機率非常高,抓地力明顯降低,當然也就發生打滑現象車輪附著泥土時,但新技術卻藉由輪胎上的排土溝,有效地將附著在車輪上的泥土排除,以加強胎面接觸路地的面積。

如果和過去的傳統輪胎相比,即將配置在「Digitire」上的新技術,經實際路測後發現其道路狀況的穩定性更好,且降低打滑現象發生,對於行車安全有更進一步的提升。因此住友橡膠工業在未來也將把這項技術導入越野車專用胎上,如此一來等於是泥濘路面的殺手。

不過在原物料價格依然高漲情況下,輪胎的售價可是每年調漲,看來等到這組配置脫泥高手的「Digitire」輪胎問世,恐怕要讓消費者花更多預算來購買了!



 
 
08/2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