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動系統大躍進!新款PORSCHE 911 Targa 4即將現身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30/2008星期三)
PORSCHE原廠即將正式發表新款911 Targa 4車型,這也代表著PORSCHE新世代的911車系將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全員到齊!此次的911車系改款著重於下列三項重大科技革新:燃油直噴技術(Direct Fuel Injection,DFI)可有效提升引擎性能與燃油效率,將取代現行的五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的Porsche-Doppelkupplung (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而現有的全輪驅動系統則是更新為首見於911 Turbo專屬的PORSCHE循跡管理系統(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PTM)。

911 Targa 4與911 Targa 4S是新世代911車系中的最新成員,標準的 3.6 升水平對臥引擎可輸出345 hp最大馬力,極速可達時速284公里;911 Targa 4S 所配置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則可迸發385 hp最大馬力,極速更高達時速297公里。

全新911 Targa 4車型在外觀上的視覺焦點一如以往,由優雅的滑動式車頂與可掀式後擋玻璃所組成的全景式玻璃車頂,創造出1.54平方公尺的遼闊視野,絕無僅有的獨特車頂設計絕對是眾人的目光焦點!電動控制的滑動式車頂可於七秒內完全開啟,讓車主與乘客盡情享受「敞篷」的樂趣!全新的電動控制遮陽簾則能提供車主更隱密的私人空間。全景式玻璃車頂採用有色的膠合安全玻璃製成,即使艷陽高照也可提供良好的紫外線防護與隔熱效果。

PORSCHE新世代的911車型全車系皆搭載燃油直噴技術(Direct Fuel Injection,DFI),可有效提升8.5%的引擎動力與11.2%的燃油經濟性,更進一步降低了13.6%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使得馬兒不只跑的快,草也吃的少!

首次提供的七速Porsche-Doppelkupplung (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總代理永業標準配備),兼具檔位切換毫無動力的流失與自排換檔模式的駕乘舒適性,加上序列式賽車變速箱手動換檔的俐落動態表現,因此全新Porsche-Doppelkupplung (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將正式取代現行的五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儘管Porsche-Doppelkupplung (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最佳換檔程式展現了所向披靡的壓倒性加速表現,卻也別忽略了這套全新科技,同樣是促成了將油耗降低至前所未有的新低紀錄之重要功臣!

有了這些優異的傳動科技加持,全新911 Targa 4車型將帶給你無與倫比的動態性能表現與駕馭感受:911 Targa 4在搭配傳統6速手排變速箱時,靜止加速至時速100 公里只需5.2秒,而性能版的911 Targa 4S更只需4.9秒;搭配全新Porsche-Doppelkupplung (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憑藉著更凌厲的換檔性能,靜止至時速100 公里的加速表現更是精進到5.0與4.7秒的絕佳表現。

另一項底盤的科技革新,便是新款911 Targa 4車型搭載的PORSCHE循跡管理系統(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PTM)。這套整合了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電子控制多片式離合器、自動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BD)及加速防滑系統(ASR),取代了原本採用多片式黏性耦合器的全輪驅動系統。這個原本專為911 Turbo所開發的系統帶來不同於後輪驅動車款的駕駛樂趣,完美結合了高標準的動態穩定表現以及樂趣無窮的操控體驗!PORSCHE循跡管理系統(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PTM)可藉由電子系統感應不同的路面狀況,快速調整分配至前輪軸的驅動力道,以確保達到最完美的均衡動力輸出;如果後輪在加速時有打滑的風險,多片式離合器會加重嚙合以傳送較大的驅動力道至前軸,加速防滑系統(ASR)也可同時防止後輪打滑。在崎嶇不平的路面上,四輪驅動車型標準配備的機械式鎖定後軸防滑差速器,會搭配自動煞車力道分配系統(ABD)運作再進一步提升循跡能力,帶給車輛更佳的性能表現!


 
 
07/3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