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不停,柴油車又得再等一下!
AUTONET記者:Diane Wu(07/30/2008星期三)
歐洲車廠多年來不斷試圖說服美國消費者購買柴油車,但目前燃料價格不斷上揚,歐洲車廠的「推廣」計劃看來勢必要暫時喊停。

德國車廠VW、DAIMLER、BMW分別在美國展開推動柴油車的行銷計劃,他們認為美國人遲早會放下「柴油引擎吵雜、且汙染環境」的成見。但面臨油價漲不停的現實狀況,他們的計劃看來必須暫停作業。Global Insight的分析師Roman Mathyssek表示 :「最近的油價調漲完全破壞了車廠在美國推出更多柴油版汽車的計劃。」

他強調如果柴油的價格能夠下滑,柴油引擎的優異的油耗表現,或許有機會贏得美國消費者的青睞。目前美國道路上的柴油車不到5%,反觀西歐國家,柴油車的比例佔55%。汽車供應商Continental的資深董事Karl Thomas Neumann則表示,他個人並不看好柴油車在美國的發展。

根據美國能源資料局的調查顯示,柴油價格在過去12個月已攀升1.88美元至4.73美元,而汽油價格僅攀升1.13美元至4.11美元。自2004年九月開始,柴油價格在美國一直比汽油價格高,原因在於中國、歐洲和美國等地的柴油需求量顯著增高。


 
 
07/3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