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SUN品牌復興大計?學生創意XLink概念車大有玄機!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30/2008星期三)
DATSUN XLink乃是目前位於裕隆日產設計中心YNDC見習的Benjamin Nawka設計學生的作品,有著相當前衛的設計思維。
先設計、後生產,這是任何商品研發過程中不變的過程定律,而在汽車領域中當然也不例外,因此汽車設計師要有較一般大眾更為前端的思維、更為敏銳細膩的感覺神經,察覺目前市場的動態、更甚帶領未來流行的潮流。

XLink整合了轎車、掀背車、Coupe、SUV四種車型的優點於一身。
汽車設計,往往與用車型態相互結合,而目前汽車受到地球環境、能源危機等影響,汽車設計也起了相當大變化,集多功能於一身的Crossover跨界車款,正是目前當紅的產物,而從此位德國設計系學生Benjamin Nawka的作品中,看出一些端倪。

就讀於德國Pforzheim大學的Benjamin Nawka,目前正於台灣裕隆設計中心YNDC中見習,在台灣學習的這段時間,Benjamin Nawka有鑒於目前車壇的發展潮流,自行設計出了一款名為DATSUN XLink的概念車型,並利用著YNDC的資源,打造出一輛1:4比例的概念模型車。

從Benjamin Nawka自行對於產品的介紹表示,XLink集合了轎車、掀背車、Coupe、SUV四種車型特徵於一身,且流線與前衛的車身造型與比例,展現了Benjamin Nawka傑出的設計功力。Benjamin Nawka進一步表示,設計靈感來自於飛機的XLink,車室內可以乘坐四名乘客,且驅動系統採用了雙模的柴油Hybrid動力機制,油箱更高達380公升。

而會選擇DATSUN此品牌,則是因為於歐洲市場中,DATSUN此NISSAN前身的品牌,擁有比NISSAN更高的知名度;雖然以現階段要讓DATSUN品牌復出可能性極低,但Benjamin Nawka認為,此DATSUN品牌付出對抗如SCION、MINI、ALFA ROMEO等以小車為主的強勢品牌,DATSUN相當有其作為,但NISSAN原廠是否有聽到此聲音?當然還要時間的證明。

至於此Crossvoer車型的未來量產可能性為合?依照現行NISSAN旗下產品線判斷,跨界車型的確有其必要性,但是否會選擇於此時機推出?目前的線索看來可能性並不高。

XLink設計靈感來自於飛機,從車身的線條與後葉子板上的突起尾翼可見一斑。
XLink車室內可乘坐四名乘員,動力系統更採用先進的柴油Hybrid雙模引擎。

 
 
07/3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