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汽車繼續大量失血
AUTONET記者:Eddie(07/30/2008星期三)
如果FORD需要一個振興營收的計畫,可能兩年前就要開始了,如同RENAULT-NISSAN的執行長Carlos Ghosn的NISSAN 180計畫,三年前迄今獲得良好成效。反觀這位美國前第二大車廠的表現,才剛剛發佈2008第二季虧損8.7億美元,可笑的是還宣布繼續將花費50億美元研發新的貨卡,預計明年市場將會有成長空間。

FORD歐洲總部稅前獲得美金5億8仟2百萬,當VOLVO品牌第二季虧損達美金1億2千萬元的時候,MAZDA在美國獲利1億3百萬美金,南美與亞洲/太平洋/非洲等地區的分公司,分別幫FORD賺進3億8千8百萬美元還有5千萬美元的獲利。這些開發中國家的分公司所得獲利成了FORD集團中的主要成長指數貢獻。

雖然FORD目前依然未見明確的年度計畫與佈局,不過FORD的CEO Alan Mulally表達了十足的信心,認為下半年藉著優秀的產品,例如北美的FORD Flex、LINCOLN MKS與FORD F150;歐洲的FORD Kuga與中國還有歐洲的FORD Fiesta,還有獲利的空間,另外就是低油耗車輛也是未來的重點,只有等待年底的數據,才能知道FORD的產品邏輯是否受到消費者支持。


 
 
07/3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