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的BMW?IED設計學院學生有靈感!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30/2008星期三)
IED設計學院特地與BMW合作,期望藉由學生的靈感,描繪出2015年的BMW藍圖。
無庸置疑的,BMW於近年來設計面展現的能量是相當驚人的,在Chris Bangle入主之後,讓BMW家族風格有了極大變異,雖然骨子裡的操控基因始終如一,但設計面給予人的感受,是相當強烈的。

IED設計學院學生共有35位學生參加此課題,最後選出八件作品。
也因BMW此極佳的範例,義大利的IED(istituto Europeo di Design)設計學院,日前便要求旗下的三年級學生以「2015年的BMW」此題目打造心目中理想化的概念車型,共計有35位學生參與了此次計畫,並分成18組各自進行,而經過了35位學生的腦力激盪後,共產出了12個提案,且經過了評審老師的評選後,決定以其中八個設計圖打造成實際的1:4油土模型,從以下的圖片中,可以發現這些學生對於未來的BMW之想法。

在此次的課題中,IED丟出了許多要求與條件,首先參加的學生們須先了解到此次的作品,需要滿足〝2015〞此時間點,且設計出的產品還需要滿足到2025年至2035年的民眾口味,當然,屆時的生活習慣與方式也是需要被考量其中的元素。

造型方面,則需要以自然環境與元素為出發點,光、風、水、土等,都是要被考量在內的因素,且在此天馬行空的條件中,依舊必須確實賦予BMW的品牌精神,縱使造型如何前衛,但也需要在第一眼就可判斷出BMW的身分。

而在此課題的研發後期階段,除了IED本身的教授督導外,BMW技術與程序管理總監Thomas Plath、外觀設計總監Anders Warming與BMW集團總設計師Chris Bangle也會齊同監督,並從中找尋未來設計的靈感,說不定在此八件作品中,就會有BMW未來的希望!

最後選出的八件作品以1:4的比例打造出油土模型。
此次課題的進行過程中,BMW技術與程序管理總監Thomas Plath、外觀設計總監Anders Warming與BMW集團總設計師Chris Bangle也齊同參與監督。

 
 
07/3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