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考慮「共享」電動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7/30/2008星期三)
巴黎一年前在市長Bertrand Delanoe的努力下,開始在市區內推廣腳踏車共享的計劃,受到當地居民和觀光客熱情的支持。現在Delanoe提議在巴黎推動「電動車」共享計劃。

隨著油價穩定向上攀升,在巴黎市區內找停車位成了令人頭痛的問題,部分駕駛非常期待這個全新的計劃,但也有人認為這會讓巴黎的交通狀況「開倒車」,造成更嚴重的塞車問題,並且讓原本就很擁擠的城市,帶來更多想要開車的人潮。

這項稱為「Autolib」的計劃最快將在2009年尾或2010年初開始推動,估計會有4000輛電動車供民眾租用,其中2000輛在巴黎,2000輛在郊區。汽車共享計劃目前在許多國家都已醞釀成形,擁有不少的使用者和會員,像是Zipcar這樣的汽車共享公司,在歐美各大城市皆可見到。不過Autolib只限於巴黎地區。

駕駛可以透過Autolib在700個地點租用電動車,包括地下和地上停車場,使用完畢後可以將電動車歸還至任何一個地方。籌劃人員表示目前仍無法確定到時候要如何管理停車場,是否會接受觀光客使用的國際駕照、租車的費用…等等,都還有待進一步的商討。


 
 
07/3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