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GIN集團再出怪招,白色騎士2號2009年載太空梭起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30/2008星期三)
由英國富豪李察布蘭森所創立的VIRGIN集團,旗下的VIRGIN Galactic乃專事民間太空旅行與運輸的新事業體,繼1號測試機VMS EVE試飛成功後,即將量產的二號機也在2009年起要展開服務,讓有錢人能一圓太空夢。

名為White Knight 2的WK2白色騎士2號,可是VIEGIN集團李察布蘭森挑戰太空的最新作品,也是載運太空梭「Space Ship 2」的母艦。當初的1號機VMS EVE是以李察布蘭森母親的名字為名,而2號機WK2則在各種零組件與材質上更接近量產機型,全面採用碳纖維打造的機身可是航空界首創,碳纖維機翼長度為42.7公尺,更創下航空用單一零件的最大尺寸。

WK2所搭載的引擎,為四具PW308A發動機,最大飛行高度為15000公尺,雙機身的結構讓中央空出可連結「Space Ship 2」的空間,待上昇至15000公尺的高空後,太空梭遂與WK2分離,「Space Ship 2」旋即以滑翔模式回到路地。由於WK2可到達比一般客機更高的地方,阻力與油耗經濟上更將更省,因此VIRGIN有意將WK2在載送太空梭之餘,也當作運輸用途。

所以WK2將在2008年秋季進行第一次首航,並針對缺點進行改良與修正,預計搭載「Space Ship 2」作飛行測試為2009年。羨慕嗎?能乘坐太空梭脫離地心引力遨遊太空,但這可是要付出不小的代價喔!所以短期之內太空旅行仍是有錢人的玩意。


 
 
07/3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