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C30環保賽車首演,詭侷多變的實戰測試完成!
AUTONET記者:蔡志宇(07/30/2008星期三)
Robert Dahlgren所駕駛的C30在測試時的成績排在第七位,而排位賽總共26位車手中取得第十的出發位置。
日前AutoNet報導過有關VOLVO將全新乙醇動力的C30投入「世界旅行車冠軍賽」(WTCC)賽車工程,以實際比賽來作為測試首演,在上週WTCC於英國Brands Hatch賽道所進行的第七站賽事完結後,VOLVO雖然重點放在測試上,不過比賽所回傳的戰果倒是有相當戲劇化的轉變。

Robert Dahlgren所駕駛的C30在測試時的成績排在第七位,排位賽總共26位車手中取得第十的出發位置,而排在C30後面的是兩部SEAT賽車,從預賽起跑開始其中一部由老將Rickard Rydell駕駛的SEAT持續追趕著C30,就在第十圈C30要守住第十位之際,後方的SEAT失控撞上前方防守的C30,兩部車一同滑出賽道後,C30便因毀損過度而無法完賽,就在預賽結束前45分鐘,VOLVO C30的賽道測試便告一段落。

儘管賽道測試如此戲劇化的轉變是大家預料之外,但是車手Robert Dahlgren依然相當滿意C30在賽道上的首演表現,並且於賽後表示:「我們在賽道上評估與學習,過程算是如期完成並且讓我們得到更多經驗,C30在初上賽道就能在前十位起跑是一個好現象,然而碰撞原本就在預期之中,當賽場上有其他的廠車要超越你必須靠碰撞才能得逞,這就代表C30是一部夠格的賽車。」


 
 
07/3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