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汽車「綠色」戰袍加身!
AUTONET記者:Diane Wu(07/17/2008星期四)
德國汽車一向以精密工程技術、豪華內裝配備、優異性能表現聞名於世。但隨著油價高漲的警訊波及全球各地,以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威脅生態環境、汽車銷售量節節下滑…等問題浮現檯面,德國車廠開始將觸角伸向「環保節能」的綠色走向。

「他們這次是玩真的。」德國汽車雜誌編輯Matthias Krust說。日本各大車廠接二連三的推出環保節能車款,美國車廠也迅速跟進,VW的大老闆也開金口,斷言「未來是電動車」的天下。PORSCHE和BMW推出了油電車款,M-BENZ也全面「綠化」,目前廣受歡迎的smart省油小車,即將搭載類似手提電腦和手機專用的鋰電池,以電動車的容貌出現。

全新smart電動版將在2010年推出,是M-BENZ推出的兩款電動車之一。雖然充滿電後續航力只有100英里,但對只在市區內走動或一般通勤者來說卻綽綽有餘。不過M-BENZ認為替代能源的長久之計是開發氫氣燃料電池,車上除了電動馬達之外,也安裝了氫氣燃料電池,完全不會製造任何廢棄,續航力相當於一台普通的汽車。

這樣的動力組合聽起來似乎像是天方夜譚,但是車廠表示目前已在研發當中。「我覺得這是可行的方案,如果大家都想追求零廢氣排放量。」DAIMLER燃料電池研發中心負責人Christian Mordieck說。不過這中間的困難重重,離燃料電池車正式上路還需要幾年的時間,而且氫氣加油站仍是需要克服的障礙之一。


 
 
07/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