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驛」魅力!RENAULT Megane dCi五門掀背試駕(一)
AUTONET記者:吳煌棋(07/17/2008星期四)
此次,AutoNet試車組所試駕的車款便是RENAULT Megane 1.9dCi五門掀背。
去年底舉行的2008台北車展,台灣正好處於無鉛汽油蘊釀飆漲的氛圍當中(至2008年7月更已漲破35元),總代理裕隆汽車讓RENAULT Megane dCi四門房車與五門掀背齊登場,消費者也將目光鎖定此環保、節能的柴油車款,以期能在高油價的年代裡,尋找錢包救贖。此次,AutoNet試車組所試駕的車款便是RENAULT Megane dCi五門掀背。

新的暖色雙采內裝設計,搭配雙環式儀表板、白色冷光螢幕、以圓形旋鈕組成的中控台,則提供消費者更具時尚感的用車環境。
驛馬車尾設計,一眼讓人難忘

這一款身為RENAULT車展主秀之一的新車,把ECOnomical(經濟節能)與ECOlogical(生態保護),做了最完美的詮釋,但在介紹技術極為成熟的RENAULR dCi柴油動力之前,我們先來欣賞Megane 1.9dCi五門掀背設計與背景。

從Megane五門掀背的車頭望去,水箱護罩與聚焦式頭燈,合為銳利的V字造型,搭配如同人類微笑的下氣壩,營造獨特的法式藝術氣息。車側則可明顯看見,Megane五門掀背獨有的驛馬車尾側影,搭配15吋輪圈、突出輪拱設計,連貫至車尾以驛馬車尾掀背、第三煞車燈,塑造Megane五門掀背獨有的「柴」「驛」魅力。

Megane五門掀背,展現空間優勢

Megane五門掀背的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209×1777×1457mm,軸距則為2625mm,在車寬與軸距兩項較同級對手優異。此外,新的暖色雙采內裝設計,搭配雙環式儀表板、白色冷光螢幕、以圓形旋鈕組成的中控台,則提供消費者更具時尚感的用車環境。

或許你已知道,Megane五門掀背曾經於2003至2005年獲得西歐銷售冠軍,也曾獲得歐洲年度風雲車、德國紅點設計大賞(Red Dot),以及日本 Good Design Award 設計大賞肯定。

但是您一定還不知道,Megane五門掀背有許多優點與創新等待發掘,先賣個關子,下一篇將從動力與操控表現談起。

車側可明顯看見,Megane五門掀背獨有的驛馬車尾側影,搭配15吋輪圈、突出輪拱設計。
車尾以驛馬車尾掀背、第三煞車燈,塑造Megane五門掀背獨有的「柴」「驛」魅力。
技術極為成熟的RENAULR dCi柴油動力,下一篇將從動力與操控表現談起。

 
 
07/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