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在雪地駕車更安全,北海道獨有警示標誌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7/2008星期四)
夏天到北海道可算是相當舒服,氣溫不若東京或台北高,空氣又清新,景觀上更由黃綠構成的大自然,但到了冬天,則變成白茫茫的銀色世界,但開車行駛在公路上要如何保持在車道內而不會跑到路邊?這就不是單單靠技術了。

在北海道開車應該算是種享受,尤其是十勝地區的帶廣附近,車少人也少,遵循時速限制可欣賞田野風光,開著窗戶聞著大自然的青草香,宛如置身於SPA中。不過我卻發現所有公路上有種奇怪的標誌,就是每隔約10公尺就有個懸掛在類似路燈桿子上、箭頭向下的標誌,這在我印象當中好像東京等地都沒有,因此就好奇問一下當地人。

原來這種標誌算是北海道的特產,因為下雪後路面積滿的白花花的雪,掃雪車會將積雪往道路的兩旁推,因此就形成相當奇特的雪牆,但對駕駛人來說路的邊緣在哪裡可就看不清楚,在銀色世界中造成不少車禍,為了避免這種意外發生,北海道政府特地斥資在當地所有公路建置箭頭標示,以提高行車安全,當然這也就成為全日本奇特的景觀。

此外,北海道還有一項特產,那就是美味可口的豬肉蓋飯,黑毛豬肉與特殊醬汁的組合,再搭配日本香Q好吃的米,包準讓你十指大動,看到這個有沒有覺得肚子很餓呢?


 
 
07/17/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